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召开社工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6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工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社工站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社工站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保障建站质量。在站点选择上,坚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的原则,将基层一线作为服务主阵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院等基层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建立社工站。在工作开展中,注重需求调研,精准化识别服务对象的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压实社工机构内部督导责任,指导驻站社工完善需求调研、项目设计、服务规范、服务档案等工作,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加强资金保障,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民政领域政府购买资金、福彩公益金、一般财政预算、慈善资金等方面,多渠道筹措建站资金。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经费使用方向确定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洛龙区开元街道社工站、西工区红山街道社工站,社工站负责人从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运作模式、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