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举行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暨
2022年度“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活动

时间:2022-06-22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个救助机构开放日。商丘市民政局、商丘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梁园区救助管理站、市众源社工机构、市曙光救援队的救助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商丘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主题为“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的开放日宣传活动,同时启动2022年度“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活动现场,救助工作者和志愿者向在场的群众发放救助宣传材料,宣传救助政策,介绍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展示救助成效;同时,向群众耐心讲解救助流程,分享救助工作经验,讲述温情救助故事,引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中,救助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兵分三路走街串巷,向沿街商铺、社区服务站、疫情防控值班点等发放救助宣传卡片,询问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情况,留下求助电话,主动巡察摸排,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活动当日,共出动宣传车辆5台,40余名救助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发放救助宣传单1000余份,临时救助2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