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6月24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应急防汛、信访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全面排查民政服务机构消防、食品、燃气、防汛、房屋建筑等各领域的安全问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项,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实现问题隐患从发现、整改、验收到销号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尽快制定消防、食品、防汛、疫情防控等专项应急预案,从制度层面堵住漏洞、消除盲区。二要提升民政领域本质安全。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10月底前实现各级民政局直属民政服务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床位数在50人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全覆盖。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切实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做到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全覆盖,全面提高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三要提前谋划确保安全度汛。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提前研判,提前对内涝、塌陷、电气线路和设备故障等隐患进行排查,在硬件设施、应急管理、响应能力、灾害救助等方面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要做好防汛应急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本地气象变化,及时将信息转发至各单位、各服务机构,确保全覆盖、不遗漏。四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以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的心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小微民办养老机构和未备案的养老服务场所的监控,坚持对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五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盯二十大召开前后这一重要时段、敏感节点,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对重点人员加强动态监测,掌握活动动向,发现异常苗头的,及时介入处置,将矛盾化解在当地、人员稳控在当地。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工作,利用半个月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民政服务场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工作开展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集中观看了5.25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火灾警示教育片,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