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2-06-30 来源:


    6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为做好行政区划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求牢牢把握行政区划的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认真履行好党中央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要加强总体研究,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综合考虑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城镇化发展进程等,加强系统性研究谋划,合理布局。要坚持审慎稳妥,加强与民政部的汇报请示,及时跟进了解最新政策动向,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指导规范上报“一请示四报告三图一表”,立足实际,严把标准,严格程序,严谨操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安全检查工作组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教训当教材,把教材当方案,把方案变行动,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要求树牢安全管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扛稳压实各级各类责任,落实行业指导责任,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尽快移交,限期整改;要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明确到人、明确时限、明确措施,倒逼整改;要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问题的预判研判,超前研究,加强预判,制定前瞻性的防范措施;要巩固安全管理月的排查整改成果,加快构建常态长效落实机制,具体做到“八个坚持”:坚持知行责合一、坚持查改效贯通、坚持长中短统筹、坚持点线面结合、坚持省市县联动、坚持专兼长并进、坚持人财物协同、坚持好中差共促。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考察民政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充分利用动态监测平台成果,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纳入城乡低保范围,要加强信息共享,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决兜牢民政保障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七一”表彰受嘉奖先进集体经验做法、今年上半年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事项。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