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时间:2022-07-01 来源:

7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在回顾党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躬身入局、实干争先,为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表彰大会前,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厅机关一楼新建成的厅应急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和党建活动阵地,通过思想民政、历史民政、党建民政、智慧民政等板块,回顾河南民政在为民爱民理念指引下的发展历程,展望民政未来发展的新征程。全体人员在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应急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朱良才与郑州中原晚晴养老服务中心、漯河市救助管理站现场视频连线,了解民政服务机构运行情况,并与汝南县民政局值班室、信阳市民政局值班室视频连线,朱良才对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祝各位党员节日快乐。

之后,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朱良才为50年党龄老领导、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通报我厅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多项工作考核情况,通报2022年以来厅机关实施“二十七条”措施兑现奖励情况;宣读表彰2022年提能力、转作风先进个人标兵的决定,及对厅规划财务处、区划地名处和应急指挥调度中心项目建设专班进行嘉奖的通知;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表彰2021年度文明处(室、局)和文明个人的决定。受表彰人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奖,4位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高度肯定了民政厅老领导、老党员们对民政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肯定了民政厅涌现出的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不惧艰险、勇担重任的精神,并对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服务保障“十大战略”落实落地提出了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朱良才为大家讲专题党课,结合本人到民政厅工作以来的体会认识和亲身经历,从“站位全局,倍感新时代民政部门职责使命神圣而重要”、“识变应变,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和领导方式”、踔厉奋发,在拼搏奉献中彰显党员风采”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的阐述。朱良才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尤其是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形势下,民政承担的职责职能更加宽泛工作的标准要求更加严格业务的系统协同更加突出,这要求我们必须主动求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自觉加快推进领导方式和思维方式转变,勇于直面困难挑战,善于敢于担当作为注重运用市场手段,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改进文风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性以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式方法的创新创造开创民政工作的新局新貌2022年以来,厅党组谋划了“464”工作布局,树立务实重干的鲜明用人导向,全厅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敬畏和感恩之心对待事业以宽广胸怀和强大内心对待挫折以宽阔视野和恢宏格局对待得失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吃苦奉献的意志品格涵养爱民情怀牢记为民本色,践行人民立场、宗旨意识,在直接服务最困难群众的工作中彰显个人价值,在积德行善的崇高事业与时代共成长,和人民共进步

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徐建平、姚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