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探索“五函一书”工作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时间:2022-07-06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探索建立“五函一书”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积极推动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凝聚合力。

  探索建立“五函一书”工作机制,对在年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群众举报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向其业务主管单位发“提醒函”,向其行业管理部门发“问询函”,向有关管理部门和党建工作机构发“征求意见函”,向有关职能部门发“问题线索移交函”,向相关社会组织发送“约谈函”和“责令整改通知书”,实现对社会组织的全方位、多渠道监管。

  强力推动省市县三级建立社会组织联合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落实社会组织登记审查部门会商制度,在成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环节均征求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意见。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