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民政局四项举措
助力养老护理技能人才提升

时间:2022-07-07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养老护理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郑州市民政局四项举措助力全市养老护理技能人才发展。截至目前,郑州市民政局先后多次组织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共培训养老护理员7500多人次,新增养老护理技能人才4100多人,新增养老护理高技能人才1000余人,人才技能提升成效明显。

一是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解读《关于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根据各区县(市)实际情况及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

二是全面提升业务技能。动员各区县(市)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积极参加培训活动,依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养老护理技能培训,重点抓好培训理论及实操等关键知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培训工作。待培训完成后,根据具体课程向培训对象发放技能证书。

三是拓宽人才培训范围。拓展培训对象的范围,重点面对市域内养老相关专业毕业生和健康照护、家政服务、物业服务、医疗康复等领域有意愿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对象包括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民政事业单位从业人员、老年社会工作者及就业重点人群中有意向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

四是以赛促学激发动力。深入了解培训需求,精准把握培训方向,广泛宣讲培训政策。通过新闻报道、网站宣传等方式,扩大知晓率,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加强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通过移动带训、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措施,让每一位养老护理员都能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创造出彩人生。

(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