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持续强化社会组织监管

时间:2022-07-07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为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近日,周口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监管和风险防范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社会组织风险防范和加强综合监管进行了授课,集中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解读了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及规范化建设的最新政策和要求,结合执法监督和登记管理中具体实例,讲解了社会组织执法监管中需要引起重视的风险点及防范注意事项。

参训人员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要讲政治抓党建,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确保社会组织建设方向不偏;严管理抓规范,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综合监管,完善监管机制;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加大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力度;重预测化风险,强化危机意识,定期分析研判,引导社会组织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化解风险隐患;重协调抓共管,积极协调沟通,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共同发力、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市13个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和行政服务窗口负责人参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