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村(居)委会下属
公共卫生委员会普遍建立

时间:2022-07-08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公共卫生委员会是村(居)委会下属委员会之一,是村(居)委会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濮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加强村(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公共卫生委员会机制、队伍和能力建设,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3159个村(居)委会全部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濮阳市村(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普遍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村(居)委会公共卫生职能,进一步筑牢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隔离墙,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卫生常态化管理和应急动态衔接的管理机制,更加有效的助力城乡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底,濮阳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的通知》,明确了公共卫生委员会的职能、人员组成、工作机制和设立程序,提出了全市城乡社区普遍建立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工作目标;2022年初,濮阳市将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台账、督查台账和对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考核内容,实行工作进度月报告制度,予以强力推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联合调研指导,发现经验及时推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了公共卫生委员会设立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