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同舟共济,米香传情”
——郑州市民政局向困难群众发放大米

时间:2022-07-08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助力疫情防控,今年6月21日至25日,郑州市将长春市驰援的一批大米发放给困难群众,一袋袋大米承载着为民情怀,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按照市委安排,郑州市民政局负责此次分配任务。接到任务后,郑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分配方案。根据市委分配方案精神,结合民政领域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本次领取大米的对象主要有养老机构(含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内救助对象、救助管理机构救助对象和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按照每人1袋进行分配;儿童福利机构内救助对象、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每人4袋进行分配。

夏日炎炎,高温天气下,郑州市民政局考虑到区县(市)和机构运输不便和经费紧张的情况,决定雇佣物流公司将囤放在兴隆铺粮库的大米分别运输到接收地。经过物流紧密筹划和仓库工人的辛勤搬卸,一车车大米被有条不紊地运往各区县(市)和各机构。郑州市民政局派工作人员在仓库接应和监督,确保运输环节不出差错。大米到达接收地点后,各区县(市)立即组织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进行分发活动,现场通知困难群众前来领取大米。为关照腿脚不便的困难群众,工作人员亲自将大米送到群众家中。

连日工作后,郑州16个区县(市)发放73356袋;向市救助管理站发放3000袋;向市儿童福利院发放3104袋;向市社会福利院发放700袋,共计80160袋、400.8吨大米。本次大米发放活动不仅将长春市人民对郑州市人民的真情厚谊送到千家万户,也更加有力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