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暖心救助滞站男子返乡归家

时间:2022-07-0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75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护送患有精神障碍的江西省宜春市淘沙镇桥亭村籍救助对象范某返乡,至此一场历经近4个月的温情救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2320日晚,南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七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附近有一男子徘徊乞讨。民警出警后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思维紊乱、胡言乱语,疑似精神障碍患者,遂联系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经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沟通后,本着先救治后救助原则,立即联系建安医院,将男子护送至医院安排入院治疗。

入院后,站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与主治医生了解病情,沟通治疗细节,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病人情绪逐步稳定。站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其个人身份信息,将其透漏出的信息筛选复核送至公安机关进行户籍比对。经比对,与江西省宜春市淘沙镇桥亭村籍范某信息高度重合。接到公安机关反馈信息后,站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宜春市救助管理站,经联系范某的家人后,最终确定了范某身份。

由于疫情原因,我市暂停省外返乡护送工作。滞站期间,思乡情绪使范某愈加敏感、异常烦躁,经站工作人员和主治医生沟通后,安排范某和亲人经常通电话,安抚范某情绪,稳定病情,也让亲人了解到范某的情况不再担心其生活及治疗情况,并积极向其家人详细说明解释当前防疫政策,待疫情解除再行护送其返乡。随着疫情好转,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多次联系我市疫情防控机构和宜春市疫情防控机构,经沟通,确定74日安排工作人员护送范某踏上返乡之路。

流浪乞讨的精神病人是城市中一类特殊的困难群体,他们尤其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努力做到让每一位救助对象身体有家可归,精神也不再流浪。

(许昌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