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争取资金1447万元
用于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提升

时间:2022-07-11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入选2022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城市名单,鹤壁市争取资金1447万元,用于建设1315张家庭养老床位,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推动建设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

鹤壁市民政部门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服务机构与服务对象签约,通过适老化、智能化改造,按照服务对象需求,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提供上门服务,让失能老人在家便可享受专业照护、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不断增强失能老人及其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鹤壁市民政局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培育标准化、品牌化养老服务机构,培养一批专业的家庭照护服务人员,推动鹤壁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