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开展2022年“慈善敬老 传递爱心” 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活动

时间:2022-07-2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巩义市民政局积极打造“助老+助学”新模式,开展“慈善敬老 传递爱心”大学生担任养老机构护理员活动。

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来自各大高校的8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由巩义市民政局、共青团巩义市委主办的巩义市2022年“慈善敬老 传递爱心”暑期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培训。培训期间,主要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养老护理基础知识、实操技能、心理调适知识等,并组织考试,择优遴选出40名大学生进入养老机构担任养老护理员。

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后的大学生,在巩义市域内的养老院进行为期30天的暑期养老护理工作,主要负责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工作。活动期间,为每名大学生发放养老护理员职业等级证书,出具社会实践证明,发放助学金。

此次活动不仅能有效缓解市养老机构护理员短缺问题,而且能给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平台,传递仁爱孝悌的美德,为推进巩义市养老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樊晶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