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积极发动社会组织 广泛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2-07-22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当前,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驻马店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倡议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落实好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勇敢逆行而上,深入一线消杀

7月13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11名志愿者在会长刘廷顺的带领下,携带6台消杀弥雾机、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来到驿城区金河街道办事处桑王庄社区居民委员会、正阳天下小区、市运管所、鼎盛新城小区、文德花园小区开展义务消杀,每到一处,志愿者都对角角落落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消杀到位、不留死角。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共计喷洒消毒液98升,消杀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受益人数2000多人。

7月14日,驻马店市蓝天救援队15名志愿者在队长李振带领下,携带5台消杀弥雾机、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对郭庄社区居委会辖区内办公区、防疫执勤点、核酸检测点、各小区值班室和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防疫执勤点义务开展专业全面的消毒工作,用实际行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广大市民筑牢安全屏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8名志愿者来到驻马店市保障性住房安居新村社区,志愿者携带40多斤重的防疫消杀溶液和4支大功率的弥雾机,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对小区内的马路、楼道、垃圾筒及公共绿地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此次消杀活动共使用84消毒液2桶,一次性防护服4套,4台弥雾机同时开展作业,消杀面积总计1.4万平方米,受益人数4000多人。

二、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暖心服务

驻马店市风帆社工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等专业工作在本轮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以“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及时为泌阳县困难群体和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精神抚慰等服务,提升群众防控知识水平,增强防护技能。截至目前,风帆社工开通泌阳心理服务热线,累计接线110余条,为疫情防控、压力应对、情绪调适、人际交往等方面有需求的群众,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驻马店市风帆社工服务中心还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推送开展《同心抗疫,你我同行》,《疫情当前,如何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各类心理减压短视频、线上课程等,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设计系列心理防疫课程,传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正向引导建立良好心态,减轻居民因疫情导致的心理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三、积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

7月16日,驻马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驻马店市公安局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捐赠了防护面罩、口罩等防疫物资,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共计600余件总价值5万多元的物资,表达了警民同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对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辅)警的敬意。据统计,截至7月17日,驻马店市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组织364家,捐赠现金103.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56.3万元,合计捐款捐物价值达359.8万元。参与疫情防护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达186人,服务对象累计达2614人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