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开展“最美儿童主任”选树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7 来源:儿童福利处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基层儿童工作者形象,省民政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和省妇联等4部门在全省联合开展首届“最美儿童主任”选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推荐上报和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目的是真正把具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强宗旨意识、显著工作实绩和事迹生动感人、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村(居)儿童主任选树出来,发挥好榜样力量,激发全省村(居)儿童主任干事创业的热情。各地按照选树范围、条件和名额推荐候选人,并经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审核同意后进行公示。专家学者、有关法律界以及爱心企业等人员对事迹等材料进行评议,按照评分高低次序,从各市推荐50名选树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儿童主任”,确定为最终选树对象。

活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工作纪律,务求工作实效,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适时组织开展“最美儿童主任”事迹展播活动,展现河南儿童主任的时代风貌,及时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卢旭)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