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优势 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22-07-29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民政局发出倡议,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发挥“四个服务”作用,通过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行业自律、协调整合资源等方式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助力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落地生效。

一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稳岗就业工作。加大招聘专职人员力度,积极设置财务、文秘、信息宣传、社会工作等专业岗位或实习岗位;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领域企业的帮扶力度,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精准帮扶,搭建行业发展沟通交流、供需对接平台,整合行业领域资源,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服务项目的含金量。为会员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税费减退、社保费缓缴、水电气费缓交补贴、贷款延期、房屋租金减免、稳岗支持、金融支持等各项支持性政策措施。

二是搭建企业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企业之间供需对接、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企业向中介机构进行咨询等不同主体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劳动力、原材料、能源、运输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稳定就业、畅通供应链、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三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受疫情影响,引导相关行业协会、商会把为特殊困难企业纾困和发展放到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来,及时梳理行业内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名单,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协助开展精准扶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