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8-02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联席会议作用。基层单位要建立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力度,开展联合执法、互助执法,解决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紧张、执法力量薄弱等困难。二是把好“三个关口”。日常登记把好“入口关”,对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社会经济发展的组织要敞开口子、精减程序,尽己所能服务好。日常管理把好“监督关”,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日常管理,弄清底数,熟练掌握业务开展、财务管理、行业类别等内容,做到有备无患。日常执法把好“出口关”,对于常年不开展活动、不遵守规章制度的社会组织,该撤销的撤销,该注销的注销。三是创新思路。跳出固有模式,把困难变成动力,迎难而上,努力推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红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