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举办 “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8-02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7月27日,周口市民政局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景园社区,举办“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市83个城乡社区党支部书记、5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要把参与“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风采的重要载体,聚焦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围绕关爱特殊群体办实事。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亲情关怀、安全教育等关爱服务;为特困人员提供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服务二是围绕群众关切办实事。针对群众关心的社区治安、物业、养老、托幼等服务需求,组织开展医疗义诊、政策宣传、文艺演出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社区生活的期待三是围绕推进平安建设办实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权益维护、平安创建、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助力社区治安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把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摆上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务实有效推进,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沟通对接,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有群众参与、成效由群众评价。同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社会组织参与“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活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