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年中工作会议

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
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精神(四)

时间:2022-08-11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局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成绩显著,社会组织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专项行动稳步推进、风险隐患深入排查、综合监管不断强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下半年,一是对朱良才厅长的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思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二是扎实开展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制定方案,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三是强化“窗口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社会组织常抓常管。要推动县区尽快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三门峡市民政局  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吃透悟深会议精神。增进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汇聚推动三门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对标对表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围绕“464”工作布局,科学谋划、积极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各项工作底数清、措施清、责任清、效果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健全责任体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早出成效。加大深入一线调研督促工作力度,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在群众心坎上。夯实民政责任担当,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商丘市民政局  立即行动、迅速部署,传达贯彻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先后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和全市民政系统工作部署视频会,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干劲。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谋划布局、带头推进落实,细化具体方案和措施,推动省民政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地。激发工作干劲,树立结果导向,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巧干、盯住结果实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做到决策条条算数、承诺个个兑现、工作件件落实。三是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干部群众支持抓,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探索推进模式,创新有效机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扬“一竿子插到底”、民政“孺子牛”的实干精神,以“蚂蚁啃硬骨”的决心和韧劲,加班加点、苦干实干,形成“不落实不行、落实慢不行、落实差也不行”的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