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武国定副省长赴焦作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

8月11日,副省长武国定赴焦作市调研养老服务、社工站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武陟县龙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北郭乡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蔡庄慈善幸福院,武国定副省长认真了解机构运营情况,仔细查看老人居住和用餐环境,与老人亲切交谈,并祝他们健康长寿,武国定副省长对公建民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发挥专业团队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转变观念,吸引更多老人入住,提高设施利用率,切实提高农村特困人员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强调要紧密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加强养老专业技能人才培育,提高养老护理员待遇水平。在龙佰养老服务项目,武国定副省长到老人住所、康养中心、楼顶花园实地查看,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指出做好养老事业需要秉持爱心孝心、倾力用心用情,要求坚持差异化定位,努力满足各层次消费需求。在焦作市儿童福利院,武国定副省长认真听取了儿童领域审计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存在的困难要及时提请当地政府研究解决,武国定副省长还深入了解了儿童生活和安置情况,鼓励儿童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在温县张羌街道社工站,武国定副省长与驻站社工亲切交谈,了解工资待遇、工作内容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社工站覆盖率,夯实民政基层基础。在温县黄河街道朱家庄村,武国定副省长实地查看了村民议事大厅、便民服务大厅,询问议事协商事项、低保办理流程,认真翻看村幸福院老人健康档案,充分肯定医疗保健与日间照料设施融合建设的做法。

武国定副省长强调,市县政府和各级民政部门要努力创新模式、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全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实事,为广大老年人造福谋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