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朱良才到濮阳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2-08-17 来源:厅办公室

8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到濮阳市调研养老服务、社会工作站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审计问题整改等民政工作。

朱良才深入濮阳市华龙区东城花园社区、滨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广济益年养老中心、胜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养老服务机构运行、人员状况、运营模式、管理服务、收费标准等情况,对濮阳市积极引进知名养老服务品牌企业,入驻社区开展连锁化、规模化、专业化养老服务的作法予以肯定。在街道社会工作站,朱良才与社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社工站建设分布、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社工服务等内容,鼓励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接社会救助、社区治理、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在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朱良才详细查看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休息室、娱乐室、康复室,深入了解老年人生活照料、医养结合、文化娱乐、营养膳食、精神慰藉等服务内容,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入住感受,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在濮阳市民政局,朱良才查看了濮阳市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平台和困难群众动态监测预警平台,详细了解政府购买服务,全流程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的运作模式,深入了解社会救助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对濮阳市发挥救助信息比对平台作用,实现精准救助、主动救助、让政策找人的作法予以肯定。同时,朱良才要求从严从实抓牢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朱良才听取了濮阳市民政系统机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强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