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2022-08-21 来源:厅办公室

8月18日,省民政厅党组对新提任、晋升、和转调任的24名公务员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前,新任职人员实地参观厅廉政谈话室,5名代表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任职干部要常常思考以下四点:一是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岗位调整。要对党忠诚,永葆敬畏之心;清醒认清自我,脚踏实地工作,主动接受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新姿态、新境界尽快熟悉新角色、新业务。二是以什么样的能力履行岗位职责。要加快补齐能力弱项、经验短板,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铁肩膀、真本领。三是以什么样的作风适应岗位需要。要以过硬作风赢得组织信赖和群众认可,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勇于担当,面对权力坚守正道,面对分歧理性对待,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四是以什么样的业绩回报岗位重托。时刻铭记为民解困纾难的职责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风貌、敢为善成的结果导向,善做善成,以优异成绩不负组织重托。

会议强调,新任职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规范行为;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守好底线、谨慎用权、管住小节。要锻造优良作风,涵养为民情怀,树立良好的民政干部形象。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