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技能来自苦练(关注我省首届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2-08-2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经过激烈比拼,9名选手喜获各赛项一等奖,其中,来自开封代表队的宋华倩获得家政服务—居家照护老人赛项一等奖。

当天下午闭幕式后,拿着奖状的她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大赛很有收获,“备赛期间,为了练好一个技能操作,我要不断重复练习,反复斟酌话语。在比赛中,我展现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她今年29岁,从2020年开始从事居家照护工作。作为一名健康照护师,她每天的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细心的照顾为老人排忧解难。

同事评价她,工作中,她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照护技术项目,并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同事,互助互学,共同进步。

曾经有一位中风引起瘫痪的老先生,因身体虚弱长期卧床,褥疮严重,照护相当困难。宋华倩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平时总结的经验,为老人清洗伤口,外敷创面,经常翻身。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照护,老人的褥疮感染创面愈合。

正是这样的踏实作风和高超技能,将宋华倩“送”上了此次大赛的领奖台。

“3天比赛期间,通过裁判专家的专业点评、观摩同行们的精彩表现,收获颇多,我的专业能力有了提升。”宋华倩说,“我会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在养老护理行业继续发光发热。”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