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46名选手获奖(关注我省首届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2-08-2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46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荣获各赛项的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是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最高水平赛事,是高手同台竞技、比武练兵的舞台。大赛分养老护理、健康照护、家政服务—居家照护老人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养老服务一线的108名选手展现了精湛高超的职业技能、孝善爱老的职业操守、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经过3天激烈角逐,最终46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4名。

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越来越成为党和政府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养老服务的期盼,离不开一大批具备专业素养、专业技能的养老服务人才。根据大赛规则,大赛组委会对获得此3项比赛各前5名的选手,将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对获得各项比赛前6至20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按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将持续健全养老服务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和持证评价,制定落实好养老服务人才入职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支持设立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和实训基地,定期举办全省养老服务技能大赛,让更多技能人才投身养老事业,形成全社会关注养老服务行业、关心养老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