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开展首批养老服务
品牌单位申报推荐认定工作

时间:2022-08-24 来源:

近日,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养老服务品牌单位申报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择优确定首批省养老服务品牌单位

认定工作旨在挖掘一批实力强、服务优、口碑好、群众认可度高,为推动全省养老服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组织,助推我省成长性好、创新性强、业务专精的养老服务单位健康发展,带动更多优秀企事业单位和组织脱颖而出。推荐范围包括养老服务机构或联合体,以及融合开展养老服务,并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健康、家政、物业、文旅企事业单位或组织。《通知》对养老机构类、医养结合机构“物业+养老”类“家政+养老”类“文旅+养老”类等五大类企事业单位或组织应符合的认定条件作了具体说明。

认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自愿申报、遴选推荐、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结果公布的程序进行。省民政厅会同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成立全省养老服务品牌单位评审认定领导小组,负责全省养老服务品牌单位评审认定工作。对被认定的全省养老服务品牌单位,命名为“河南省豫佳养老服务品牌单位”,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指导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全面掌握当地养老服务企事业单位和组织发展状况,及时发现服务优、实力强、有发展潜力的养老服务单位;各地要增强品牌意识,注意指导帮助当地开展养老服务好的企事业单位和组织通过提升服务不断增强内在素质,提高社会美誉度、扩大行业影响力,逐步形成区域品牌,在促进当地养老服务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