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工站建设暨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2-08-25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深化认识、交流经验,加快推进社工站建设和未成年保护工作落实,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在兰考县召开全市社工站建设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兰考县三义寨社工站、惠安街道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组织孵化基地、东坝头镇张庄村社工站和儿童之家进行实地参观见学。在兰考县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兰考县和祥符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社工站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和社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民政领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巩固提升社工站建设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要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注重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系、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能力素质、营造社会氛围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协调推动,提高社工站建设标准和质量;加强资金管理,福彩公益金支持项目要严格依照福彩公益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社工站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将社工站打造为政策宣传阵地、资源链接阵地、志愿服务阵地。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