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1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2022以来,巩义市民政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关爱模式。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依托市福利院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2022年以来共临时监护未成年人9人。推动全市设立镇(街道)未保站7所,配置儿童督导员20人、儿童主任319人,开展困境儿童家庭探访工作,符合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特困等救助保障政策的未成年人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保障困境儿童的正常学习生活,护航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依托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组织市未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在全市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标语120条,在市区主要商业广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标场所发布宣传广告,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三是凝聚社会力量,携手“未”爱护航。指导社区和相关社会组织开展“五社联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家庭探访、心理疏导、小组活动、个案介入等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强化困境儿童心理素质;指导市慈善总会开展“励志成才、益路同行”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为197名困境儿童发放心愿礼物,引导困境儿童树立正确价值取向,通过多种形式关爱服务活动的开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曹建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