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召开“村改居”和新设立居委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6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加强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严格规范撤村设居工作,推动“村改居”平稳有序进行,近日,漯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村改居”和新设立居委会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功能区)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村改居”和新设立居委会工作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是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功能区)要以此为契机,要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漯河市“村改居”和新设立居委会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城镇化水平,补齐基层治理工作短板,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功能区)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条件、程序、时间节点,主动对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动员,主动向村(居)民讲清楚设立居委会目的、意义,争取支持和配合,及时总结和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稳妥推进“村改居”和新设立居委会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