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民政局6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码上查询”

时间:2022-09-26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近日,南阳市民政局推出65项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码上查询”,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轻松了解办理相应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办事指南要素,避免办事企业和群众因材料不齐全而“多跑腿”的情况,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次推出“码上查询”事项覆盖南阳市民政局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有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慈善组织认定,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许可,公益性养老机构备案、变更备案,住宅区及建筑物名称备案(市级),居住在港澳台地区的中国公民在内地收养登记、补领收养关系证、解除收养关系登记,内地居民同港澳台居民在中国内地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等,涉及民政业务行政许可24项,行政确认30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行政权力9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