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6 来源:厅办公室

9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分析研判各领域安全工作形势,强化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建筑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重点,对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大治理力度,建立清单台账、挂牌督办,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务求落实见效;要统筹抓好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全链条实行闭环管理,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加固,尽可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妥善防范和应对民政领域突发事件。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决定组成10个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组织业务处室骨干力量参与,自9月26日至10月31日,对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房屋建筑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省民政厅在郑厅领导、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民政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