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29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保持全市民政系统稳定向好态势,9月28日,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安全稳定责任记在心中、融入脑中、化于行中。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原则不动摇,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加固疫情防控安全链条,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环境消杀、预约探视、错峰探视、扫码进入、测温登记等措施,加强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对象的个人安全防护,确保“零感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必须履行报备程序。组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地毯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之以恒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帮扶,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坚持主动公开、超前介入、快速处理三项原则,着力在舆论宣传、工作对象和舆情处置三个方面下功夫,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导权,有效提高舆情处置质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快速快报制度,保证不断岗、不脱岗、不漏岗、不误事,确保岗位到人、责任到人,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重要时间节点民政系统安全稳定。二要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为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认真总结成绩、查漏补缺,分析形势、明晰思路,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举措,切实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坚定信心抓冲刺,奋力实现“全年红”。三要以饱满的精气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围绕“保障、管理、服务”主线,突出“建设、规范、提升”重点,继续发挥民政工作惠民生、连民心、兜底性、基础性的作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公共服务能力、社会管理效能,努力实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有效的社会救助、广泛的基层民主、优质的社会服务、规范的社会管理,全力打造亲情民政、温暖民政、和谐民政、幸福民政,以“实干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