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数创新高

时间:2022-09-30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日前,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南阳市共有167人成绩合格,其中34人获社会工作师职称,133人获助理社会工作师职称,与2021年合格人数相比,增幅达327%,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南阳市民政局注重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及全市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养老机构、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报考社会工作者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南阳市民政局一方面做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考前动员,组织考前集中培训,指导12家社工机构开展公益培训活动,累计培训400余人次。积极开展社工继续教育,对在职社工开展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和伦理、相关法律和政策法规等科目的培训,确保每年累计不少于60个学时,实现持证与实际工作能力匹配。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为全市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提供实践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社工站服务项目。

同时,大力引进专业人才,对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的在岗社区工作人员每月给予适当的职业津贴,鼓励、激励更多专业人才在基层岗位发挥作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目前,南阳市已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213个,争取2022年底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