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召开2022年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10-13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近日开封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开封市社会救助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完善开封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严守底线抓推进。扛牢救助资金保障责任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进一步规范完善社会救助资金测算、预算编制、资金分配和资金使用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投入,认真落实责任制,足额配套资金,兜牢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二要压实责任保民生。持续健全救助体系持续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强化协同配合,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社会救助各项制度之间的衔接,确保改革形成整体合力加快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实现对低收入人口的常态监测、快速预警、救助帮扶。三要统筹力量促和谐畅通信访渠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诉求,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深入查找法规制度、体制机制漏洞等深层次原因,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补齐短板漏洞,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各项社会救助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用党和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开封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开封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做好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的提醒函》等文件。

开封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6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民政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