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切实做好儿童福利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孤残儿童生命健康,事关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做好儿童福利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许昌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儿童福利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是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27月版)》为指引,全力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方案,工作人员每24小时集中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入场所扫码和职工出主城区进行报备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并做好日常安全巡查。

二是督促市、区)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网格员、志愿者等,对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逐户走访,加强对监护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了解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健康状况以及家庭防疫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供救助,筑牢疫情防线。

三是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小组活动、心理疏导等方式市区150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和心理关爱服务活动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赵润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