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以“四个注重”为抓手 积极推动慈善社工事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0-13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周口市民政局以“四个注重”为抓手,积极推动慈善社工事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注重慈善氛围营造。开展十大慈善公益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积极申报参加“中华慈善奖”河南慈善奖等慈善表彰项目,组织优秀慈善典型事迹及个人宣传活动,推广周口市先进慈善组织和慈善楷模,激发慈善“内动力”。利用“中华慈善日”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和各项政策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宣扬慈善活动的意义、成效,营造浓厚慈善文化氛围。

注重培养慈善组织。培育慈善组织规范发展,动员慈善资源依法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慈善组织资格认定和公开募捐备案管理,做好慈善组织年检年报工作。先后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慈善组织5600个。

注重社工站建设。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功能、有制度、有活动”的标准,推进全市社工站建设。截至目前,淮阳、郸城2个县(市、区)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其他县市区均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数量增至4个以上。为慈善事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平台和力量,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建设。

注重社工管理工作。发动业务能力强的社会组织成立市社工协会,由市民政局进行业务指导,规范社工管理,突出持证社工的专业性,定期进行专业培训,鼓励志愿者通过培训、参加社工考试,成为社会工作者,让持证社工在社会的各个层面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