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9 来源:机关党委

当前,郑州市部分区域再次按下“暂停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向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主动落实“双报到”,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接到厅机关党委号召以来,厅机关各支部和厅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有关人员排查核查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防控,截10月19日,省民政厅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0余人次。

疫情防控进行时,河南民政人在行动。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同向发力、众志成城,把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能力作风大检验,力争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徐建平)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