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10-28 来源:机关党委

今年十月以来,郑州市出现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民政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把“党员生活在社区、服务群众见行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认真落实“双报到”,全面参与卡点值守、秩序维护、辅助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响应号召,就地转岗投身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主动落实“双报到”制度,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党建引领,扛牢旗帜做好疫情防控。疫情当前,冲锋在前。面对疫情,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先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大家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协助各自所在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清洁消杀、文明行为引导、物业安全服务、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能力作风,受到群众好评,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躬身入局,坚守防线助力联防联控。疫情防控进行时,河南民政人在行动。省民政厅党员干部化身“大白”“搬运工”“逆行者”下沉社区,不计回报、不计报酬自愿投入一线,早日让身边群众的生活回归正轨他们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出新时代民政人携手社区抗疫的决心与信心,为郑州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10月27日,省民政厅共有50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政力量。

人人争当志愿者,疫情防控显担当。省民政厅党员志愿者将持续发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作风,同向发力、众志成城,把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检验自身能力作风的一次实战,力争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