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来源:办公室


10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省民政厅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推动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民生领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论述,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做好阐释解读,广泛深入宣传,结合实际贯彻。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厅机关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采取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干部轮训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加强针对性研究、前瞻性分析,为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谋良策、出实招。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完成各项工作上。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封闭管理,强化精准有效,强化统筹安排,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特别是冬季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民政服务机构运行安全、万无一失。要抓好民政重点工作评估,加强对接汇报,突出成绩亮点,争取优秀等次。要筹备好两个会议,认真筹备全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漯河现场会和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工作会。要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年初“464”工作布局明确的各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民政厅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