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举措引导社会组织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2-10-3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发挥社会组织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动员社会力量等方面的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发布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充分挖掘自身潜力通过设立见习岗位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空间等方式,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吸引更多愿意从事公益事业的优秀人才,促进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是营造良好氛围。发布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倡议,开展政策宣讲,及时宣传典型案例,发挥示范效应。鼓励具有相关职能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就业服务、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机会。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是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年度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严格开展社会组织登记抽查检查,将新成立社会组织“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的法定准入条件落到实处,带动专职就业岗位增加。持续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增强社工机构和社工站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动员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进社会组织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今年以来,许昌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276个,设立就业见习岗位165个,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5场次,社会组织推动会员单位发布招聘岗位66实际招聘高校毕业生232人,招收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98

孙伟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