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

时间:2022-10-3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县市区民政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制定专门措施,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这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坚决做到一个到位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落实人、物、环境“三防同构”,对进入民政服务机构的生活、防护物资按规定消毒。要加密机构内环境消杀频次,加强通风、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护。要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内部运行安全。要格外关注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情绪,加强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辖区内或所属机构一旦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及时向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上级民政部门报告。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金,对因疫情滞留或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群众给予急难型临时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