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浚县“两扩两提” 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时间:2022-10-31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为防范化解因灾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6月份以来,河南鹤壁市浚县采取“两扩两提”措施,织密兜底保障网,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扩大监测对象低保保障面,监测对象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度残疾人、长期慢性病等特殊情况的,及时按照规定将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6月份以来,新排查纳入低保对象800多人。

二是扩大受灾群众低保保障面。排查核实全县去年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供养保障范围,新排查纳入低保对象980多人,增发放资金近47万元

三是提高监测户中已享受低保政策保障标准。按照政策规定,及时将每月补差由210元提高到252元,惠及840多人,6月份以来增发资金12.8万元。

四是提高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标准。护理费分别由每月180元、80元、0元提高到600元、300元、60元,6至10月份发放特困供养照料护理费195多万元,惠及3100多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