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时间:2022-11-03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织密编牢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持续实现“零感染”目标,11月1日下午,漯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市民政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劲头不能松、力度不能减、节奏不能变,始终以“战时状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封闭管理不松懈。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做到“全封闭”“真封闭”,筑牢“铜墙铁壁”,守护服务对象生命健康。二是精准防护不懈怠。坚持服务对象和服务人员核酸、体温日检测,实时掌握机构人员健康状况;坚持物资定点供应,做到可溯源、可追踪,严格落实交接消杀等工作;坚持环境日消杀,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构筑防控环境屏障。三是应急水平大提升。全面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院一案”,注重科学性、实用性;精研已有防控措施,查找“破防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四是督导检查不间断。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当好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对防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五是联防联控要强化。要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协调,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重点保障范围。要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的生活物资供应,注重心理疏导,确保服务对象在封闭期间生活无忧。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