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夏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主题,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民生保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464”工作布局,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冬春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二是全力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服务品质。扎实做好养老服务领域资金监管,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三是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建立全市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清廉社会组织创建工作落实,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四是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全力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冬季防火工作开展专项排查整改活动,最大限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