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六个持续”强化部署
力保“零感染”“ 零事故”

时间:2022-11-07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1月4日,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后,漯河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务必抖擞精神、持续发力,以“防”为主、以“管”为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厅会议精神,确保“零感染、零事故”目标的实现。

一是持续保持政治清醒。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贯彻落实有关部署和要求,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定信心、同心同向,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不断优化工作机制,补齐补牢漏洞短板,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二是持续保持良好状态。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咬紧牙关抓防控,坚持不懈战疫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凝神聚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防控、保安全。

三是持续保持从严措施。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坚决做到“真封闭”“全封闭”,不漏一人一车一物,不误一分一岗一环,以全方位的保障守护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工作措施严些再严些、隐患排查细些再细些、问题整改实些再实些,以严管、严查、严改夯实安全“防火墙”。

四是持续保持从严督导。继续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县区制度,责任到人、监督到位,以“四不两直”、电话抽查、视频调度等多种形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真正当好督导员、宣传员、服务员。

五是持续保持信息畅通。继续在信息化建设上用真功,细排查、抓整合、促提升,尽快实现民政服务机构入网全覆盖,确保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织密服务“一张网”、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信息报送要快、准、全,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

六是持续保持统筹有效。继续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协调,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重点保障范围。做到防控不忘安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含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