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从即日起至2023315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通知》强调,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要积极主动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保暖用品和防疫物资,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不让一人露宿街头。

《通知》要求,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站内应急值守,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服务接待制度,及时响应求助线索,对前来求助的遇困人员先行实施救助,做到“应救尽救”。

《通知》明确,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组织各流浪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的情况下,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胡国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