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齐心抗“疫” 民政同行
——开封市民政局抗击疫情在行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开封市民政局闻令而动,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心组织严部署,织密疫情防控网。开封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要防住、安全生产要守牢、业务工作要推进。对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守牢守稳安全底线。

疾风知劲草,下沉“疫”线砺初心。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齐上阵,以上率下,就地转为“志愿红”,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常态化封控等志愿服务,构筑齐心抗疫坚实屏障。

民政聚合力,画好抗疫“同心圆”。市民政局汇聚社会资源,动员全市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和慈善力量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一是党建引领,战斗堡垒强核心。全市431个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构建“社区党组织为引领、社区居委会为主体、社区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新格局。二是发挥优势,专业服务解民忧。全市多家社工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开通“心理防疫”援助热线,确保疫情封控服务不间断。三是广泛参与,联防联控守阵地。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菊城社工、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协会等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就近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不断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四是链接资源,纾困解难暖民心。市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慰问社区抗疫志愿者,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的暖夕阳志愿服务队参与为老助餐服务,大梁社工开展“爸妈食堂”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为困境老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