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垣市启动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长垣市民政局

近日,长垣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即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长垣市将进一步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增加巡查频次,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易露宿点位的巡查。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网格救助体系作用,加强极端天气跟踪研判,逢大风降温、寒潮和暴雪冰冻等特殊天气,联合公安、城管属地等各方力量及时组织开展送温暖集中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向其宣传救助和疫情防控政策,发放棉被、棉衣、棉垫、食品和必要防疫物品,留下联系方式,安排专人定时做好巡视劝导工作。

同时,长垣市民政部门将积极向环卫工人、沿街店家等人群宣传救助政策,提高市民对救助工作的知晓度,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竭力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浓厚氛围,加快构建“共同发现、共同参与、共同关爱”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障网,全力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稳、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