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保暖保供等工作

时间:2022-11-15 来源:办公室

 

11月1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今冬保暖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主体责任,采用不同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深学细悟,全面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坚持前后联系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认真领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二是笃信笃行,全面贯彻。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制定学习方案,研究制订具体计划,把学习的内容细化到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营造氛围,全面把握。采取举办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班、学习分享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学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四是转变作风,全面落实。突出基层党建政治功能,精准识别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堪当重任的民政干部队伍;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入落实激励惩戒措施,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抓紧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突出隐患整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专业技术力量指导,帮督一体,边检查边整改,实行闭环管理,消弭安全隐患;要清理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生命安全通道,强化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管控,进一步采取提醒、督办、约谈、考核等方式,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健全常态化综合安全监管机制,确保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按照全省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摸排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用电用煤取暖需求,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第一原则,及早安排部署,统筹谋划,做细做实保供保暖工作,满足城乡特殊群众、特困家庭的取暖需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畅通救助渠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抓紧完善应对极寒天气应急预案,总结运用去年“寒冬送温暖、豫爱见真情”专项救助经验,综合施策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部分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