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

时间:2022-11-1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近日,许昌市修订印发《许昌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合并原有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和流浪乞讨救助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

新修订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许昌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为负责领导、组织全市社会救助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协调解决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有关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重大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救助综合改革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专项社会救助为支撑、急难社会救助为辅助、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和社会救助资源库建设,建立完善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

制度还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38家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问题,认真落实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海灵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