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6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11月14日,信阳市民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信阳民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民政干部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信阳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论述,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信阳民政系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研读原文,深学细悟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分层分类,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组“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确保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覆盖。坚持学用结合,强化学习成果运用转化,做到实干笃行,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和明年工作谋划,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信阳民政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民政工作,做好年终各项扫尾工作;对标对表省市决策部署,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重点发力,深入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和重大工作;审视完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为全面推进信阳民政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